钮祜禄喵酱

虽然更新慢,但是死也不退——

【参南】参宿的南妈妈 01

gb向!(前面不怎么体现啦)

12岁离家出走参宿×19岁落榜海胆南河

俗套的abo设定预警!!!(虽然前期出现频率不高,这个主要为了后面打算写的小破车服务……)

孩子第一次写文,小学生文笔注意……*跪

可以接受的话↓





——————————————————————————


“你这小孩管谁叫妈呢?!!”


傍晚的时候,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路上行人都赶了着回家,街上人们说话的声音、汽车的鸣笛、雨滴落在地面的声音混杂着……突然一响亮男人的叫喊引得人们都看过去。


顺着声源看去就见刚才那大叫的男子手里拎着一小丫头,看着11、2岁左右,小孩现在正哭得直抽抽嘴里还不停的喊着妈妈别走之类的,而男子一脸尴尬不停的解释自己不是对方妈妈。



南河本身就是打算出来淋个雨冷静冷静,没想到刚出来站着还没两分钟,一小小的红色身影就径直向自己冲了过来,还没来得及等他躲开,那小家伙就死死抱住了自己的大腿。仔细一看是一小姑娘,女孩嘴里还嘟囔着什么好像是什么妈妈别离开我之类。听清楚对方说的什么南河当时就蒙了,自己虽说是个omega但是也才19岁啊!这丫头看着最小也10岁了自己怎么可能是对方妈妈啊!


“小孩,嘿,小孩你仔细看看,我能是你妈妈吗?!”南河废了好大劲才把抱着自己的大腿的小孩薅下来提溜着与自己的视线齐平。


“妈妈……”女孩的小脸通红泪眼汪汪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依然坚定的管对方叫妈妈。


“哎!你这小孩……”


“妈妈……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你回家吧……”


“……”



抱着被自己羽绒服裹得只留下个脑袋和两条小腿的小孩,南河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不想被周围的家伙看热闹?还是看这小孩怪可怜的?算了无所谓了把她扔那不管也不合适,话说看这孩子脸怎么这么红啊,说着就摸了下这小孩的脑门,一摸烫手,难道是淋雨淋得发烧了?现在小孩子身体这么弱的吗。南河一手抱着小孩另一手摸摸口袋里不多的票子奔向最近的药店。


买了退烧药回到自己的出租房,给小孩把湿透的外衣脱了拿了件自己的衬衣就和着穿,举着说明书找儿童该吃的计量,喂药。这期间小姑娘都很配合,南河还以为要上演一出哄骗孩子吃药的大戏呢,没想到刚把冲剂递到那孩子嘴边人家孩子就一声不吭的全喝了。


这么折腾折腾也挺晚了,明天白天再把这孩子送到警察局让警察帮着找她爹妈吧,南河坐在床边上边哄小孩睡觉边想着。


“妈妈……”


“嗯?”


“你不会走了对不对……?”女孩喝完药拽着男人的袖子怯生生的问。


“哎,不走不走,乖咱睡觉啊。”


“妈妈能不能抱着我睡……就像小时候一样……”


“……行,好。”南河在心里默念着自己绝对不炼铜只是为了哄对方睡觉扮演对方妈妈。





参宿的红外套又一次被弟弟抢走做披风的时候,她非常生气,那是她妈妈的东西,但现在被那同父异母的弟弟披着,衣服的下摆拉在地上粘上了很多灰。


“这是我妈妈的!还给我!”


“呜……哇——”


参宿上去夺回属于自己妈妈的红外套,却惹得那小子哭了起来,男人闻声而来大声呵斥着女孩。


“就一破外套!当姐姐的知不知道让着点弟弟!”


“但是,但是这是……”


“但是什么但是!”


男人根本不听参宿的解释,也不愿意去听。这让参宿很委屈,抱着脏了一大块的红外套默默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到了晚上家里人都睡了,参宿轻轻推开自己的房门,悄声溜出了大门,想着自己去找妈妈。


女孩搭上了最后一班公交车坐到了火车站又跟着人流上了火车,也没人发现一个无票的小女孩上车了。


参宿找了个空座坐下,看着窗外开始移动的景物紧了紧身上的红外套闭上眼睛想着见到妈妈以后要对她说什么,也没注意火车究竟会带她去哪就那么睡着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是被广播吵醒的。


列车已到达目的地——北戴河火车站


“北戴河……妈妈会在这里吗?”


下了火车参宿慢慢走出车站,看着完全陌生的环境难免有些害怕,但是又想到自己的妈妈,女孩默默给自己鼓了鼓劲。


白天参宿就到处乱走,中途有好心人给了点面包填了肚子,一直到傍晚开始下小雨也没有看见妈妈的身影,参宿也没有伞就先找了个屋檐避雨。


也许是路途劳顿再加上身上的衣服也单薄受了凉,现在又淋了雨,参宿觉得脑袋昏昏的就靠着墙坐着强撑着不闭眼生怕妈妈如果出现而自己却没注意到。


雨色中,也不知过了多久,参宿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好像是……


“妈妈!”


参宿想也没想就冲那人冲了过去,紧紧抱住对方,她终于找到妈妈了,这次她不会再让妈妈离开了。


她的脑袋很晕也听不清“妈妈”说什么,但是感觉“妈妈”是生气了,“她”是不是闲自己麻烦啊……参宿想着为了不再被抛弃开始哀求对方说着自己长大了不会给对方添麻烦之类的话希望母亲可以留下。


又过了一会儿“母亲”好像嘟囔了些什么然后参宿觉得自己被什么裹起来了随后又被抱了起来。有了裹着自己的衣服感觉暖和多了而且在“妈妈”的怀里很安心。“妈妈”抱着自己到了“她”现在的家,给自己换了衣服虽然有点大但是参宿也不在意,然后“妈妈”又说自己生病了要吃药。吃药啊,药很苦但是如果自己不吃妈妈又生气了怎么办?这个想法一出参宿就赶紧把药喝了生怕自己又惹得妈妈不高兴。


妈妈什么时候有这么高大了啊,大人也还会长高长大吗……?参宿靠着枕头眯乎着眼望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妈妈”,突然想要被妈妈像小时候一样抱着……


参宿不太抱希望的向对方提了这个要求,没想到“妈妈”很爽快的答应了,就那么把自己搂在怀里。


妈妈的怀里好温暖啊,多久没有感觉过这样的温暖怀抱了呢……好久了吧。


“妈妈晚安……”





第二天参宿的烧大概也退了,迷迷糊糊没睡醒的时候把小脑袋往对面人的胸口处蹭了蹭。


妈妈的胸有这么平吗……?


参宿睁眼就看见了自己面前是一个陌生男性而不是自己的母亲。


“……”


“哟,小孩你醒了。”


南河守着对方守了一晚上直到快天亮的时候小姑娘烧退了才眯了一会儿,真迷瞪着呢就感觉胸口怪痒的,就像有只小狗在蹭自己,一睁眼就对上对方一双狗狗眼,那小孩正满眼疑惑的盯着自己看。


“你……你是谁,我妈妈呢……”参宿的声音又带上了哭腔,南河一看小孩又要哭连忙连解释带哄。


“哎哎,小孩你昨天自己缠上我的啊,而且我可没对你做什么!哎呦,你你别哭啊,我给你讲个笑话行吗——从前有只白色的小海豹,它啊特别爱笑……”


“你猜怎么着,白色的小海豹是萨摩耶——”


“哈哈……”虽然南河可能讲得不怎么好笑,但是莫名就对上了参宿的笑点。


“哎,这就对了,要笑。话说小孩你叫嘛,家在哪我给你送回去。”


“参宿……”


“生锈?”南河想谁家给孩子起这么奇怪的名字。


“是参宿……妈妈说这是一颗星星的名字。”


“哦哦,参宿啊,你家在哪啊。”


“家……我没有家了。”提到家女孩愣了一下,然后好不容易有点的笑脸又沉了下去。


“爸爸有新的家人了,他不要我了,我来找妈妈,然后坐火车来到这里……也没找到妈妈……”参宿的声音一点点小了下去。


听小孩这么一说南河开始头疼了,她说自己是坐着火车来的,在这找到对方家人的可能性不大……南河正想着要不要直接领着小姑娘上警察局的时候,参宿看出对方脸上为难的表情估计是要把自己送走了。


“叔……叔叔!拜托可以让我在这住一段时间吗……我见到妈妈了就立刻离开,求你了叔叔,妈妈她,妈妈应该在这的,而且,而且我不会添麻烦的,只要让我留下我做什么都可以!”参宿并不想回到那个根本没有自己位置的家,一着急直接扑在对方的身上然后连珠炮般得说了一大堆希望南河不要现在把自己送走。


“你这小孩起来!男女授受不亲知道吗?还有你管谁叫叔叔你,我才19岁!”南河被小姑娘直接扑倒在床上,姿势也很尴尬,等他反应过来先红着脸把身上的小姑娘推开。


“我告诉你不——”


“求你了呜……”


见着小姑娘一哭,说到一半的不行俩字愣是让南河给咽了回去。


“小祖宗啊,你别哭了啊,行行行,让你先留一段时间啊,别哭了别哭了……”


“嗯……谢谢叔叔……”一听可以留下参宿才收起了眼泪,吸了吸鼻子,先对方道谢。


“都说了别叫叔叔,叫南河!”


“谢谢南河叔……哥哥。”


“呃,行吧行吧。”



递了张纸给老实坐在床边哭得眼睛鼻子都红红的小丫头,南河又犯了难,自己刚才脑袋一热就答应把人留下了那现在怎么办,小孩的衣服鞋子现在还潮糊儿着呢总不能让她一直穿自己的吧,话说这小孩分化了吗,最好没有或者是个beta要不自己这连多余的抑制剂都没有。


南河正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的时候被一声咕噜声打断了,一扭头就看参宿捂了捂肚子小心翼翼的看着自己,得,先解决早饭问题吧。


“你饿了?”


参宿轻轻点了点头。


南河站起来去厨房翻了翻和参宿说着“等着,我找找家里有啥……”


“呃,方便面行吗?”翻了半天南河挠着头拎着两包印着“满汉全席”的方便面出来。


“嗯,好。”参宿再次点头,看着南河又走进厨房,过了一会儿跳下床,光着脚走到厨房门口把头往里看。


刚把面下上,余光瞟了一眼厨房门口就看见一小人影,南河手吓得一抖差点把锅打翻了,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参宿,而且这小孩还光着脚。


“哎呦,小孩你可吓死我了,你怎么光着脚就下来了,你这病还没好利索呢回来又发烧,快回去等着去啊,这一会儿就好啊。”


“嗯……对不起……”


小孩回到床上等了不久,南河端着两碗面就出来了,把面放在折叠桌上然后把桌子往床边推了推好让参宿能够到碗,自己搬了把凳子。


“来,趁热吃,别烫着啊。”


“嗯。”


“味儿行不。”


“嗯。”


参宿也不多说话埋头吸溜着碗里的面最多在南河和她说话的时候嗯两声回应对方。


这小孩,是不是太安静点了,而且看着死气沉沉的这父母怎么养的啊,对了听她早上说的应该是父母离了,这小孩也够不容易了……想这个干啥,哎呦自己以后该怎么过都不知道还想别人我可真是闲的。


南河正出神的时候参宿把最后一口面汤咽了以后把对面人吃完面的碗罗在自己的碗上面拿着两双筷子端着碗奔洗菜池去了。


“哎?这碗我洗就行了参宿,内凳子可不结实你快下来!”南河刚回神面前的碗和筷子已经没了,小参宿踩着一有些晃荡的小板凳开水龙头。


“我没问……”问题俩字还没说完呢参宿重心一个不稳直接摔在地上,得亏刚才是把碗先放水池子里了,但是那小木头凳子也算是报废了。


“我的小祖宗你没摔坏吧?!”


“没……”参宿从地上爬起来,因为凳子高度也不高所以只是摔疼了点,扭头瞟见散架的凳子女孩慌了起来。完了自己闯祸了,对方是不是要赶我走了,是不是又被人讨厌了……这些想法在参宿的脑子里闪过,眼睛一湿又哭了。


“对……对不起南河哥哥,我不是故意的…我我想帮你的忙,拜托…求求你别赶我走……对不起…对不起……”

女孩抽泣着不停的向对方道歉,尝试把那个四条腿掉了三的凳子恢复原状


南河刚把开着的水龙头拧上的功夫这小丫头就又哭了,看着对方这副模样他也不好说什么责怪的话,只能先安抚女孩的情绪了。


“别哭啊,我也没怪你,这凳子本身就不结实坏就坏了,而且我说要赶你走了吗?”


“……没有。”


“对啊,我也没说你这么害怕干啥,行啦行啦别哭了啊。”


南河蹲下来一手呼噜着参宿的脑袋一手摸着参宿的后背给她顺着气儿说,等这小孩缓过来了才去收拾那坏了的凳子。


“参宿啊,你的衣服鞋子应该差不多干了你自己换上哈,一会儿咱出去一趟。”听到出去参宿又紧张的看着南河,随后南河又赶快补充到“别紧张,只是出去买点东西,你看你在我这住总不能连个牙刷都没有吧?”


“嗯……”


换好自己的衣服的参宿又用那红外套把自己裹了起来,出门的时候死死攥着南河的手不放开,东西也是对方给买啥都行参宿也不挑。再路过药店的时候南河停下然后别别扭扭的问参宿有没有分化。


“分化……?”参宿有些懵,毕竟第二性别这件事小学也不怎么会提,也没有什么科普最多就知道以后自己会拥有第二种性别和可能会有的种类。


“还没有吗?话说参宿你多大啊。”


“马上就12岁……”


“哦哦,那应该还没。走吧走吧!”知道对方还没分化南河算是松了口气,毕竟那抑制剂也不算便宜了,自己现在连个收入都没有,再加上刚给小孩买了点东西估计手里的钱省吃俭用就够挺一个礼拜了,虽然还不适应但是要赶紧找份工作了啊,至于参宿等她心情平稳两天再给送回去吧。




参宿算是和南河待了差不多一礼拜,除了刚被带回来那天一直喊对方妈妈后面几天小孩一直很安静南河不和她说话她就不说话,在南河出去打零工的时候参宿就帮他分担点家务然后就是缩在门口等对方回来。而南河在出门的时候也顺便和当地的警局说了一声自己家里那个小孩的事,说着让警察找找那孩子的父母。


终于在今天南河刚找到份在小超市帮忙盯柜台的工作的时候一个电话打来了,接起来一听是派出所的,说是参宿的父母找到了大概明天就会来接孩子之类的。知道这个消息以后南河算是舒了口气,毕竟一小孩天天不去上学跟着自己一任嘛嘛没有的家伙算怎么回事,还是跟着父母回去比较好。但是转念一想这孩子的家庭……算了,再怎么差应该也比跟着自己强……应该吧?


“哎呦参宿你怎么又在这睡着了啊。”南河一路上想着怎么和参宿说这事,刚到家开门就看见小孩抱着腿靠着墙等着自己,像极了等主人回家的小狗,被叫醒以后参宿会说一声南河你回来了。


因为小孩还要长身体的原因南河也不能光让参宿跟着自己吃泡面,自己又不会做什么,只能从外面买一些现成的食物例如烧饼里脊之类不太贵的吃食喂那小丫头。在把今天带回来的炒面和小孩分了吃完后,南河随便和参宿分享着今天的事说的差不多了之后突然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和参宿说“那个参宿啊,和你说个事儿。”


“怎么了……?”参宿放下手中的筷子抬头看着对方。南河看着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叹了口气和对方说“你的爸爸妈妈找到了,应该明天就接你走了。”


“……”参宿愣住了,盯着对面的人看了好一会儿,再把人盯得发毛之前开口了。


“我做错什么了吗南河……”这次参宿倒是没有哭,但是眼里的悲伤委屈已经快溢出来了,“你你别这么看着我,我不是因为你做错了什么赶你走,只是只是……”参宿没有再去听对方怎么解释留下一句“对不起我给你添太多麻烦了明天我会离开的”之后收拾起了桌子和平常一样洗脸刷牙后上床睡觉。


南河看着那裹得严实的被子团,过去戳了戳,“参宿,你该跟着父母过正常孩子的生活而不是跟着我……而且,而且明天你妈妈也会来的!是你的亲生母亲。”南河以为告诉对方她的亲妈也会来接她后小孩会不那么难过,也就睡了。


参宿算是彻底睡不着了,这几天过得对于参宿的来说很开心,虽然可能别人看不太出来但是参宿确实感觉在这里要比在那个家活得好太多了,她能感受到这个发型和个刺猬一样,说话偶尔会有些听不懂的大哥哥是真的挺关心自己的,甚至……要比在手机上聊天的妈妈更加关心自己,而现在他说要把自己送回去了,虽然妈妈也会来,也许会带自己走但是,但是参宿现在不是那么的想妈妈了。


有一个小小想法在参宿的心里逐渐膨胀,她想留在这,留在南河的身边,因为在南河身边她能感受到快乐……想着参宿从被窝里钻出来,静悄悄的爬到南河身边,对方睡得很熟,参宿伸出手指轻轻戳了一下南河的鼻尖,面前的人皱了下眉但没有醒的意思,参宿在男人边上躺下,一只小手抓着他的衣角,女孩看着南河的侧颜出神。


参宿突然想到几天前南河问自己第二性别的事情,虽然自己还没有分化但是也是知道第二性别通常有三种:alpha、beta、omega。不是那么清楚分化成这些性别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但是参宿听同学说过分化成omega的人不管男女都是可以生小孩的。南河的第二性别是什么呢……?南河这么高大应该不会是omega吧,但是如果他是,南河以后会有小孩吗?如果有的话那个孩子应该比自己要幸福很多吧。这么想着参宿有些嫉妒那个孩子了,那个孩子肯定不会被送走的,ta可以获得他所有的关爱……如果,如果南河是自己的妈妈就好了……


一通胡思乱想后参宿闭上眼睛睡着了,梦里乱七八糟的,参宿梦到妈妈给自己过生日了但是突然原本的妈妈的样子变成了南河,小孩不知道这是惊喜还是惊吓反正是醒了。


醒过来自己边上并没有人,参宿以为对方是出去了就自言自语起来,南河出门的时候她无聊经常这么干。


“南河……妈妈……南妈妈?”参宿正说着呢,南河从外面开门进来手里拎着两套鸡蛋灌饼正好听见参宿说了什么虽然没太听清但大概是在叫自己,“参宿你醒啦?正好早点我买回来了,你也起吧一会儿吃完收拾收拾东西你爸妈来接你。”


“嗯……好。”解决早点后参宿穿上自己带来的衣服和红外套,参宿在和南河过得这一个礼拜早就不天天裹着它了,但是今天她又一次把这件外套穿上了。


参宿刚穿完衣服就响起了敲门声,南河去开门。先来的是很久没见的妈妈,女人哭着一把抱住参宿说着什么不该把自己交给爸爸,她说着自己因为一些事情才不不能带女孩走的。


差不多这时候参宿的父亲也来了,没有带继母和弟弟,男人进来以后也是先说自己忽视了参宿但是没说两句口风一转又责怪起了小孩,参宿的母亲让对方别说了,然后对参宿说道。


“妈妈这次和你爸爸说好了,对不起参宿你还是要和爸爸回去,但是我以后一个月去看你一次好不好,而且他保证不会再忽视你了……”参宿全程没有说话,见到自己原来一直苦苦寻找的母亲也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在对方说出不能带自己走的时候甚至没有像以前一样去哀求对方,她现在的主要注意力都在站在一边的南河身上。


而这时的南河正在和小孩的父亲说话,参宿她爹说这那些什么这些日子麻烦小伙子你了这些客套话然后拿了些钱,说是感谢南河照顾参宿这一个多礼拜的钱。当然这些钱南河也没有接,刚才那一幕他都看在眼里,他实在对这俩人没好感,但是人家里的事他也没理由去管,只能期望他们把参宿带回去以后真的会像承诺的那样好好照顾。


参宿被拉走的时候也一直看着南河,一直都没有说话,但是小孩眼睛又恢复成了刚相遇时候的样子—像是深海照不进一丝光芒。这让南河有些不确定自己把参宿送回她父母身边是否是个正确的选择。


未完待续




呜啊啊啊啊,孩子第一次写请多包涵呜呜呜呜,如果有人喜欢的话孩子会接着写的)








评论(23)

热度(1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